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北寨镇“四个注重”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10 10: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北寨镇党委突出“四个注重”,通过营造学习氛围、完善学习计划、组建宣讲队伍、加强督查考评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镇党委先后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和镇村社三级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全镇悬挂横幅13条,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2条,镇村两级通过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内容180余条,结合走访慰问为51名老党员、贫困党员上门宣传,切实营造了全镇上下学习宣传热议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完善学习计划,注重保持常态的学习教育。各党支部立即对“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进行了调整,结合各自实际密集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4次;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将11月确定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学习月,坚持每天晚上集中学习和讲党课;各村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员“主题活动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三是组建宣讲队伍,注重加强责任的层层压实。镇村两级组建了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支部书记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伍,深入全镇13个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并将宣讲工作深入到党小组和村民小组,深入到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确保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不落一个支部,不漏一名党员,并坚持党内与党外一起学。

四是加强督查考评,注重学习成效的融会贯通。为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有实效,镇党委组建了督查考评组,随机深入各单位、各村督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提问、要点测评等方式检测学习效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撰稿:赵志玺(北寨镇党建办主任)    审稿:张海波(北寨镇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