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吉秀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01 08: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31日下午,渭源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吉秀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nb.JPG

县委书记吉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传达学习十八届七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主要精神。

吉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透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学习贯彻实际成效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吉秀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学习重点,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真正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重点要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成就”;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时代”;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使命”;四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思想”;五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方略”;六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目标”;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部署”;八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新要求”。

nh76.JPG

吉秀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务求工作实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整体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层层深入,认真制定一揽子计划,形成纵向贯通到底、横向覆盖到边的学习贯彻格局。要立标划线,严格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学习贯彻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学习内容上,要系统全面深刻,防止零打碎敲。在学习范围上,要突出全员覆盖,防止出现死角。在学习效果上,要体现真学真用,防止学用脱节。在学习方法上,要突出灵活多样,防止僵硬固化;要健全制度,保证实效。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关键要健全务实管用的学习制度。一是改进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建立完善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学习制度。三是建立健全领导带头学习制度。四是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制度。五是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六是建立健全宣讲制度。七是建立健全机关学习制度。八是建立健全巡回督导制度。九是建立健全述学述评制度。十是建立健全效果评价制度。

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吉秀强调。要全力完成各项重点经济指标目标任务。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好劳务输转和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要强力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要高度关注民生福祉、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高度重视冬季供暖工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高度重视以交通道路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稳控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认真筹备好有关会议。

mj.JPG

nh6.JPG

李新定、陈栋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县级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县政协秘书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人大、县政协各工委、室主任,县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级各民主党派,省、市在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渭源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亚雄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