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正文

【喜迎十九大】秦祁乡干群:喜迎十九大 奋力奔小康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16 08: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直以来,渭源县秦祁乡豹子沟村是一个交通闭塞、山大沟深,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比较差的村子。近几年,通过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水泥路通到了村上,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三分之一的农户已经修成了砖混房屋,还有一个令我们非常高兴的就是,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这个劲头十分高涨,像地膜种洋芋,像靠精准扶贫贷款搞养殖这样的群众呢屡见不鲜。

△大山深处的豹子沟村

秦祁乡豹子沟村村民 罗月琴:现在洋芋很好,没有地膜不长么,铺上些地膜长的更好些,这几年家家户户种洋芋都铺地膜。

秦祁乡豹子沟村村民 李爱琴:这一段时间就是忙得很,但是心里很高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再过几天党的十九大就召开了,这几年我得益于党的惠农政策支持,收入也增加了。


采访中,现为县乡人大代表的李爱琴告诉记者,目前她家饲养着基础牛20头,基础羊120多只,仅今年前半年就出栏育肥牛4头,成年羊50多只,毛收入达8万多元。李爱琴说起自个儿往后发展养殖的新愿望是,力争到2018年基础牛饲养量达到40头以上,基础羊饲养量达到200只以上。一家富了不算富,大家的日子过好了才是真正的富裕。李爱琴还透露,今年自家的养殖场在雇工方面,已经给本村和邻县来场务工人员,支付劳务费3万余元,这也是她尽最大努力,示范引导当地乡亲们,在家门口稳定增收的具体体现。

秦祁乡豹子沟村村民 李爱琴:我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十九大召开以后,越来越富强,尤其像我们这么偏远山区群众生活,越来越越好,早过上小康日子。

本台记者  甘俊仁:

还有一个很典型的村民,她是全村典型带头人,流转该村土地300多亩,搞了一个党参育苗这样一个项目,今天通过我们实地查看,这些育苗已经是出土、出苗比较齐的。


据豹子沟村村干部介绍,这几年政策好,村民的思路越来越活了,先后有将近80户的村民常年外出务工,这些农户的耕地为致富带头人流转搞党参育苗派上了好用场,而且每亩耕地的流转费也只有100元,耕地又不闲置,育苗的成本也不高,两全其美的事情。夕阳西下时,只见层层水平梯田里,露出地面的党参幼苗,在黑色连片的遮阳网下面,正伸着腰、探着头,生长着。

秦祁乡驻豹子沟村干部 年向前:

有些地方的路还没通,房子么,还要靠群众大家的努力,可以完成住房难的问题。

本台记者   甘俊仁:

驻村干部年向前表示,2018年,他们信心满满地将把全村剩余的C级危房全部消除,让贫困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本台记者  甘俊仁 王亚雄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