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喜迎十九大 砥砺前行】甘肃渭源元古堆丨一个贫困村的“脱胎换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11 08: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渭源元古堆丨一个贫困村的“脱胎换骨”


今天的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路通了,房新了,引洮水甘甘甜甜,致富产业脱胎换骨……

谁能想到,2012年全村447户人家中超过一多半被确定为贫困户。“贫困”是这里唯一的写照。

△村庄旧貌

△老党员马岗的旧院落

△村庄道路崎岖不平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元古堆村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探索形成了“母畜寄样+农户分红”、“资产收益扶贫”、“互助增信金融扶贫”、“土地入股”等6种产业扶贫新模式,不断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如今建成的休闲度假村

△村民们搬入了小康新居

还引进一家投资公司,公司先后在元古堆村办起了砖厂、石料厂、建材厂、商混站、矿泉水厂、中药材加工厂以及梅花鹿、孔雀特种养殖场,通过入股企业分红,使村民有了一份“旱涝保收”的稳定收入。

△村中建起了阅览室

△梅花鹿养殖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如今的元古堆村新风扑面,村民笑意盈盈,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