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立足“五型”机关 实现“五新”目标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8-14 08: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委组织部致力打造甘肃组工铁军,努力实现“五新”目标

渭源县按照省委组织部“致力打造甘肃组工铁军”的部署,以转变机关和干部作风为重点,以服务群众和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民主评议为抓手,努力打造“五型”机关,实现“五新”目标。

打造学习型机关,实现干部素质有新提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通过集体学习、以会代训、汇报交流等形式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在部机关创新开展“学习年、调研月、讲坛周”活动,持续开设周二“组工讲堂”,筹资1万多元选购学习资料,不断强化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特别是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做到部署到位、学习传达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开展集体学习、以会代训、汇报交流18场次240多人次,选派3名机关干部参加省、市培训,部机关全员参加了市委党校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全方位、多层面地提高组工干部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促勤学善学、不甘平庸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养成。

打造责任型机关,实现工作纪律有新加强。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政治治部,着力营造“没人负责我负责,有人负责我协助”的工作氛围,按照民主集中原则和重大问题集体研究讨论的原则,今年来先后召开部务会12次,办公会议22次,着力规范决策权,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执行力,确保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促科学决策、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养成。

打造服务型机关,实现为民服务有新举措。完善并推行了首问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过错追究等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组工干部热情服务机制,着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做到“三声”和“五个一”:来了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一个认真的态度、一个满意的答复,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靠”的服务形象。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组工干部深入联系村,积极访民情、听民意,积极调查研究、释难解疑、帮办实事,促服务基层、心系群众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养成。

打造效能型机关,实现组工效能有新提升。带头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 ,探索实行绩效化、精细化管理模式,建立部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按业务类别对组织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年底按任务完成情况对部机关干部进行奖惩。实行工作失误登记及责任追究制度,大力倡导“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理念。今年来先后开展工作汇报分析会6次,季度工作督查1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使各项工作做到措施更细、过程更精、目标更准、成效更显,促服务大局、高效做事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养成。

打造廉洁型机关,实现秉公廉洁有新风气。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维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高效运转,在部机关全面推行“六定”工作法,从严查处“庸、懒、散、乱”和“吃、拿、卡、要”等行为。坚持“三从严”,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要求,定期开展专题谈心谈话活动,倡导生活正派的良好风气,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八小时内外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内勤操作,以制度管人管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促勤俭节约、廉洁从政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