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定西市全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定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5 07: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定西新闻网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了有效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意见》对符合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编制逐步实行备案制管理,对人才聘用工作实行“两管八不管”。“两管”是:组织、人社、编制部门按照管理权限管人才聘用方案审定、管人才聘用组织实施;“八不管”是:聘用人数、学历、专业、职称、年龄、工龄、身份、经历等资格条件均由用人单位自行确定。完善实行更加开放、更具突破性和创新性的优惠政策,重点引进特色优势产业深度开发和新兴产业开发领域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人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采取项目合作、兼职、挂职等方式,柔性引进各行业领域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各方力量,建立人才培养开发资金投入长效机制,优先保证对人才发展的投入,逐步加大人才开发投入力度,足额保障人才开发经费开支以及重点人才工程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明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健全各级人才工作机构,充实配强工作力量,理顺各级党委和政府人才工作职能部门的职责关系,将各行业、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列入相关职能部门“三定”方案。从纵向和横向两个层面建立条块结合的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在纵向层面,将各县区人才工作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市直相关单位将人才工作作为县区对口单位业务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在横向层面,市、县区组织部门要将人才工作作为各单位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评优、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