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庆坪乡坚持严督实导促进基层党建新常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24 08: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庆坪乡督查组深入村社、农户,全覆盖督查各村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各项工作,找短板、查问题、谋发展、想对策,确保党建工作有创新,项目工作有进度,扶贫工作抓得实。

乡督查组坚持“六看”严查各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看“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情况,严查各村“两委”班子制度落实情况;二看党员志愿活动、民事代办等记录,严查各村便民服务开展情况;三看公示栏,严查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四看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学习记录记写情况,严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五看费收缴情况,严查党员管理和流动党员服务情况;六看群众反映情况,严查村“两委”班子执政能力水平。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立即列出了整改清单,现场指明了整改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签字确认,限时整改。通过此次督查,全面掌握了各党支部当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整改内容,理清了工作思路,有力推动全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