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五竹镇以“四严”为抓手管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22 07: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强化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五竹镇党委以“四严”为抓手,切实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

一、严格组织关系转接。严格按照驻村帮扶工作的要求,省市县下派到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党组织关系一律转到村上。截止目前全镇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6名党员队长组织关系以全部转入村党支部,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村上开展的党内政治生活,并积极协助村“三委”开展各项工作,有效的促进了全镇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运行。

二、严格出勤考核。按照县上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的要求,镇党建办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勤情况进行统计,每月将出勤情况及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同时镇党委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勤情况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通过严格考勤进一步强化了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考勤管理,确保了帮扶队队长与队员能够下得去,有事做。

三、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按照县上关于驻村帮扶工作队请销假制度的要求,镇党委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请假制度,按照一周之内党委书记审批,超出一周县委组织部审批要求,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假满后要到批准部门销假,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或超假不归,按旷工论处,并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作出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严肃工作纪律。按照省市县委各级组织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驻村管理规定。由镇党委书记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工作日志进行调阅。由镇党建办主任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志进行调阅。镇上将对撰写学习笔记不认真应付差事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以及队员进行约谈提醒。同时镇上也成立了相应的督查组,对开展驻村帮扶期间工作不认真、随意脱岗溜岗、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员镇上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全镇驻村帮扶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