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上湾乡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20 08: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干部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主心骨的作用,深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上湾乡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的保障。

一是坚持学习,加强干部自身修养。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把学习教育作为干部焕发精神状态、转变作风的重要举措,确定了每周星期一晚上7点为干部集中学习时间,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形式辅导的形式,不断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二是完善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先后修订完善了《上湾乡干部职工请销假及管理制度》、《上湾乡干部职工外出登记制度》等7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并对于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实施约谈制度,截止目前,共下发通报文件2份,在全乡范围内通报14人,开展集中约谈5次。

三是提高效能,加强干部日常监管。改变传统纸质签到方式,实施人脸识别签到系统,每周对于迟到、无故旷工人员实施通报,并按照《上湾乡干部职工请销假及管理制度》兑现奖罚。同时,结合上湾乡“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定期对干部作风和纪律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