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北寨镇“四个结合”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15 08: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北寨镇注重“四个结合”,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切实激发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全镇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

一是将会议签到与工作签到相结合,杜绝会后就开溜的现象。北寨镇建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星期一镇上例会签到制度和周二至周五村上工作签到制度,镇、村均为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提供了基本的住宿、就餐条件,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每个工作日都能按时到岗、安心工作。

二是将村级监督与党政监督相结合,杜绝上下挂空档的现象。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监管方面,北寨镇在村上监督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进村督查、电话抽查等形式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形成镇村两级的无缝监督。

三是将出勤考核与实绩考核相结合,杜绝挂帅不出征的现象。镇党委、政府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考核实行出勤考核与脱贫攻坚实绩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既要保证每月20天以上的出勤,又要充分考虑驻村帮扶期间的脱贫攻坚业绩,防止驻村帮扶工作队出人不出力。

四是将典型选树与点名通报相结合,杜绝同吃大锅饭的现象。镇协调领导小组不定期下村抽查驻村帮扶工作队学习、签到、工作日志填写、入户开展工作、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每月既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全镇通报表扬,也要点名通报一批滥竽充数不作为的队长和队员,形成驻村帮扶工作队争做脱贫攻坚排头兵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