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渭源专题轮训科级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2-22 09: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对9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分5期进行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准则》和《条例》、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目的是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切实把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开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

县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议对培训班方案进行讨论审定,县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精心备课、精心授课,10名县委常委踊跃登上讲台,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心得,为学员们提供“精神大餐”,启迪学员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感悟中奋进。县纪委、检察院、司法局及县委讲师组、党校的负责人、业务骨干深入浅出地讲解、周密系统地分析、旁征博引地论述,为学员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既“解惑”,更“解渴”,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方向和遵循,让大家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与希望,引起强烈共鸣。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厉行节约、勤俭办班,做了扎实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授课内容再进行筛选和审定;县委组织部从严班务管理,派出专人开展班级服务管理工作,落实签到和请销假制度,注重培训效果,认真组织考试。通过这次专题轮训,广大干部进一步廓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落实,不断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此同时,县上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将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全部下派到各级领导班子,全程参与指导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由县级领导和纪检、组织部门负责人层层把关,县委主要领导对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总结材料进行审对核定,对民主生活会准备不充分、不符合规定、材料不合要求的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并责令重新召开,全面筑牢了从严治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