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书记吉秀深入莲峰镇指导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1-24 16: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22日,莲峰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莲峰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镇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镇党委班子成员一一对照检查,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1.jpg

吉秀指出,莲峰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批评意见准确、点中要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体呈现出查摆问题动真碰硬、问题根源剖析深刻、开展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四个特点, 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吉秀对下一步的整改和重点工作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见诸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二要持之以恒抓严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莲峰镇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切实担负起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武器拿起来、用起来,突出贴近实际、与时俱进,在“认真”和“经常”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之经常化。要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重要载体,指导督促村级及镇属机关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到实处。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莲峰镇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标准、提升标杆,认真做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后续整改工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出的问题及其它问题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分析,形成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特别是要站在检验工作能力水平、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及整改问题能力的高度,采取、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切实抓好镇区及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等重点问题的整改。四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这一最大政绩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群众的精神、物质水平等统筹起来,一起谋划、一起推动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赵建雄到会指导,莲峰镇不是镇党委委员的其他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