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渭源县倾力打造科技特派员“升级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4-18 09: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积极探索科技扶贫新路子,通过优化强化科技特派员队伍,打造科技特派员“升级版”,激发了传统优势产业活力,为扶贫产业攻坚安装了“科技引擎”。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县的思路,大力开展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改革和示范探索,建立了科技特派员驻村帮扶制度和首席科技特派员制度,大力实施“1115工程计划”,突出“建、管、提、聚、创”五项举措,积极推行“科研单位+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转化推广模式和“企业+特派员+项目+基地+科技示范户+科技明白人”的创业推动模式,创造了项目带动、示范推动、利益共同体服务、市场化服务、“1+N”服务、创办领办企业(合作社)等6种模式,涌现出了元古堆村良种羊繁育专业合作社张卫东、峡城乡康家村特派团李永成等一批优秀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队伍已成为优势产业链上最为耀眼的跃动音符。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科技服务团109个,各类科技特派员123人,培养农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科技明白人2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