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渭源县多举措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2-30 14: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首要任务,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着力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

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党员理论学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头道工序”和关键环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落实。采取“六学”方式(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组织送学、领导辅导、结对帮学),以学促做、学用结合,各级党员干部讲党课600多场次,全县开展学习研讨交流1300多场次,组织集体学习1630多场次,参学党员3.2万人(次)。创新学习载体,设立“指尖课堂”,运用微信平台向广大党员推送“微党课”26期。在抓好全体党员学习的同时,始终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作为关键层,县委中心组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专题,组织集体学习11次,各成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70多篇。坚持学习效果有提升,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会议记录和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记录双月调阅制度,分3批调阅10个党组织会议记录和70名科级领导干部学习笔记。

二是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能力和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条例》,注重对领导干部“德”的专项教育,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采取集中研讨、现场考察、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县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29期,培训在职干部3784人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1100多人次;先后分33期选派315名在职干部赴外参加了脱产培训。同时,按照实施全员培训和大规模培训干部要求,对所有科级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全履盖地进行了培训。加强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制定出台了《渭源县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规划》,先后举办各类精准扶贫专项培训班24期,培训3181人次。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县级领导干部每年至少授课2次以上。坚持每年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渭源开展专题辅导,着力辅导解决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以理论宣讲为载体,大力推进理论成果向基层延伸。结合脱贫攻坚和双联行动,坚持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原则,大力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向乡镇、村级班子延伸。特别是结合脱贫攻坚劳动力理论政策培训、百日农民工冬训等活动,抽调县乡干部、农技人员和理论骨干组成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集中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致富先进典型和农业实用技术,在全县农村形成了学理论、学政策、学科技的良好氛围。上半年,全县共开展宣讲培训活动120多场次,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和好评。

四是以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为重点,大力推进理论研究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着力研究解决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实际工作。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对策研究。特别是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组织力量开展理论阐释、实践应用、贯彻落实等方面的研究,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上半年,全县共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社科理论文章60多篇,1项成果荣获全省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性讲座,进一步促进了社科理论宣传普及。